close

今天跟劉小拉去逛誠品, 看到暢銷排行榜上的-"重逢,在世界的盡頭",封面一隻獅子兩個男人, 故事顯然就是我曾經在youtube上看过的感人短片,大意是: 兩個在澳洲人在倫敦Harrod's 百貨買了一隻小獅子, 幫牠取名為克里斯汀,剛開始養很趣味,但獅子長大的速度太快, 到五個月大的時候 ,他們就不得不想辦法幫師子尋找更寬廣的空間還有適當的居住環境, 後來電影公司提議以拍紀錄片紀錄小獅子在倫敦,還有回到非洲後的生活,電影公司會支付獅子回非洲的費用,還有重回大自然所需的巨大花費

一年後,這對澳洲人前去非洲探望克里斯汀, 從短片裡可以清楚的看到獅子大老遠就朝他們衝過來, 然後跳到他們身上大力的擁抱跟親吻,這段短片在youtube上面創下5千萬人次點閱的高紀錄

請看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5vRPKIS5UM

(pixnet不能貼youtube影片嗎?!)

 

這本書就是當時飼養這獅子-克里斯汀的回憶錄,我承認剛開始拿到這本書,覺得封面的大獅子跟搧情的標題,很不符合我知性OL的形象,原本打算在誠品的角落翻翻就好,結果想不到翻了幾頁,就覺得這本書根本不只是本溫馨小說,還是個非常成熟的教養計畫,很多招也可以拿來對付1.男友2.老闆3.無知的友人! 簡直是買一本抵過女王plus珍古德plus巴菲特,可以說是愛情 事業 人際關係全面網羅; 要是成功應用, 搞不好可以讓我家兇殘的波斯貓也臣服於我腳下呢!

 

在劉小啦一臉輕蔑搖頭的情況下,我還是很有骨氣的買了這本獅子書順便抄了本松本清張的砂之器. 松本大師要是知道自己是跟克里斯汀一起入手 ,應該很感嘆吧? 這本書不是當時領養獅子的兩位俊美青年合寫的, 而是兩位我不知道是啥小的老人合力編攥. 是說當年合養獅子的俊美少年,可能已經分手互不相見了吧! (素的~偶想他們素gay來著)

照片裡的克里斯汀長的超級卡哇伊 ,完全沒有野生獅子的凶狠模樣. (被帥哥養大 ,果然有差~);難怪劉小啦跟我在一起也越來越帥氣 想必是我的美貌影響了他, 我真是普渡眾生呀..書裡面的一些觀點, 令我對這兩位飼主對動物的教養方式感到肅然起敬

他們從不低估獅子的智商, 也從不曾把牠當寵物般控制,裡面有太多精采的對話可以跟大家分享!

1. "我們會跟克里斯汀說話,但是我門從未跟牠提過牠是一隻獅子 我們覺得告訴牠這件事情 只會讓牠出現更多不當的獅子傾向"

2. "我們所維持的關係是互相尊重,在對待牠的時候 不帶一絲蓄養寵物的從屬感 ,我們不曾企圖去指揮牠或訓練牠, 以我們的經驗來說,那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"

3. "我們努力不讓克里斯汀知道我們對他的控制程度到哪裡, 不論是很多還是很少, 只要牠跟我們玩的很兇, 我們一定會停下來! 所以牠從來沒有機會知道牠的力氣已經超越我們, 以免讓牠發現我們無力阻止牠,這是一場絕妙的心理戰 而且賭注很高"

4. " 我們都明白千萬不能讓牠感受到我們的害怕,  如果讓牠覺得這行為有效 ,他以後就會如法泡製"

這些東西說起來都是很簡單的道理,可是很難做到!

我們習慣用掌控,懲罰的方式,來表達我們的愛;說是要"尊重對方給予全然的信任",但又忍不住擔心自己是否會被辜負背叛;偏偏人的互動很奇妙,當對方感受到你的不信任,就會忽然之間有種"哎呀!反正你也不信任我,我就算虧待你,又怎樣呢?"的想法出現, 或是:"恐懼",當我們流露出我們的恐懼,往往就是我們被人抓死死利用的時候. 越害怕對方離開,對方就越是抓著你這弱點予取予求,當你無所謂的時候,對方反而來抓住你了!

 

這些東西乍聽之下都是平常簡單的道理,做起來卻很難抓住那界線; 就像我總是說要全然的信任男友,我也確實不會去抓姦 查手機紀錄等等之類的,可是有那麼幾次他電腦開著,email沒關,我也是忍不住的想要去瞄幾眼(也確實是瞄了); 當我看到電視上一些瘋女人討論怎麼管男人之類的廢話,我總覺得很不以為然,但心裡還是會有種"萬一真的發生了呢?"的恐懼, 就像是我看這本書裡面教養獅子的過程,覺得"恩~ 很好! 教的很好",可是還是會飄過"要是被咬到了怎麼辦"的想法.

 

好比有兩個我,一個是相信"尊重個體性",了解伴侶的個性,讓他自由自在的發展; 另一個卻很擔心這樣的自由給他嚐到了,他是要跑去哪裡? 還是要施用點法家技巧,讓他知道,誰是老大跟犯錯的後果吧? 這樣的不信任應該是不夠信任自己,不相信自己單憑魅力,讓男人不亂吃; 不相信絕不偷情這說法; 不相信自己可以錯過這個爛的,下一個會更好,同時不相信自己對愛情的信心不會因為一個男人而摧毀; 如果給我養隻獅子,我ㄧ定還是會克制不住自己的控制慾,想要管住牠, 我應該是會被咬死的那個主人...就像我的貓現在很討厭我ㄧ樣..!

 

給大家分享Christian克里斯汀的照片

christian the lion.jpg 非常可愛!

christian_lion_03.jpg 喜歡翻衣櫥的克里斯汀

chr the lion.jpg 表達情感的方式是跳上去!

 christian_lion_0330.jpg 克里斯汀跟主人們

lion c.jpg 主人不想用鍊子拴住克里斯汀卻又擔心牠過馬路不安全,所以只好整隻抱著

 

 

吼!實在太可愛了!! 我也要一隻~恩..我家已經有一隻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