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劉小拉去逛誠品, 看到暢銷排行榜上的-"重逢,在世界的盡頭",封面一隻獅子兩個男人, 故事顯然就是我曾經在youtube上看过的感人短片,大意是: 兩個在澳洲人在倫敦Harrod's 百貨買了一隻小獅子, 幫牠取名為克里斯汀,剛開始養很趣味,但獅子長大的速度太快, 到五個月大的時候 ,他們就不得不想辦法幫師子尋找更寬廣的空間還有適當的居住環境, 後來電影公司提議以拍紀錄片紀錄小獅子在倫敦,還有回到非洲後的生活,電影公司會支付獅子回非洲的費用,還有重回大自然所需的巨大花費

一年後,這對澳洲人前去非洲探望克里斯汀, 從短片裡可以清楚的看到獅子大老遠就朝他們衝過來, 然後跳到他們身上大力的擁抱跟親吻,這段短片在youtube上面創下5千萬人次點閱的高紀錄

請看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5vRPKIS5UM

(pixnet不能貼youtube影片嗎?!)

 

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宮部美幸是我最近非常喜愛的作家, 雖然不大願意強調她是女性的事實, (好像女人寫推理小說很稀奇一樣) 但我不得不說,宮部做到的不只是推理,而是女性的細膩跟筆觸,儘管,我不願意強調男女間的差異,但每次看宮部的作品,我心裡總是忍不住讚嘆"果然是心思細膩的女人才寫的出如此情感豐沛的文章呀"

 

模仿犯是相當"巨大"的小說,上下兩冊加起來就像是一本大英百科全書那樣的厚度, 霎那間看到的時候,我必須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障礙:"要是不好看,怎麼辦?" "看到一半沒耐心怎麼辦"可是這次誠品非常有誠意的上下兩冊合購599元,中信卡打九折, 我馬上掏卡付錢

 

在看模仿犯的路上,我有很多情緒,首先是書才看到1/4,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,我盯著還有一半的上冊跟完全沒有開始看的下冊,霎那間,真的是不知道接下去作者要寫什麼? 可是美幸不愧是美幸 (跟她很熟就是了?), 接下來的劇情描寫的是犯罪心理學,受害者家屬的苦痛跟磨難

mademoiselle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月前跟PETA Pacific去了一趟基隆收容所,觀察流浪動物的生活品質,希望可以提供協助,

 基隆收容所坐落在山區內,車子繞了很多圈才找到地方, 從外觀看是整齊有規劃的地方, 還附設流浪動物醫院; 為了觀察最真實的情況,我們早上八點就到收容所; 收容所的義工已經開始清掃環境, 一走進去就看到大大的鐵籠,裝著剛抓進收容所的動物:

   DSC02963.JPG

他們都顯得非常茫然失措, 眼睛裡裝著無數問號:"怎麼我們會在這裡?這是什麼地方?接下來我們會發生什麼事?誰來幫幫我?我的主人呢?"一夜剛過, 籠子裡還有狗狗的排泄物未清配上他們慌張的眼神,真的讓人看了難受..

DSC02964.JPG

evilstep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買書看書已經到達癡迷的狀態了; 因為買新書很花錢,所以開始找起二手書店,眼睛一落就穩當的四本入手,繼續再找下去,可能十本二十本的搬回家,拉拉覺得我這樣不行-不知節制,氣的說我一個月只准買四本; 四本?怎麼可能?! 書呀書呀 我愛你,怎麼看都不嫌夠,拿在手上怕他消失, 放在眼前就想抱入懷裡,放下的心裡卻還記掛著.. 這是愛情呀!

 

 

1. 死神的精確度/ 伊阪幸太郎

書寄來的時候發現金城武在封面上,把我嚇了一大套; 忽然有點後悔怎麼買了這本書,畢竟金城武在我心中,就只是個pretty face,任何東西掛上他的名字就顯得很沒深度呀! 意興闌跚的開始閱讀這本小說,看到結尾眼角有些濕潤, 這不是大起大落重鹹口感的小說,它是小品,整本書帶著淡淡的感傷,愛情,親情,所有的情緒都是溫柔的帶到,連死亡也是. 書裡的死神很逗趣: 喜歡聽音樂, 一出現就下雨,身體只要碰到人,就會讓人類昏迷。故事用由許多短篇串聯起來的長篇小說; 這不是一本我會看完大讚好看的書,但是把書闔上的那一霎那,我眼淚很自然的落下來. 溫柔的死亡, 用很輕鬆的方式帶過人間的悲歡離合, 哪個生命消失了,生命依然在軌道上運行著.

evilstep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